close

你逃票我查! 台鐵補票「起站算再加50%」

更新日期:2009/06/18 12:27 張靖玲 

要是搭火車有逃票習慣的乘客,小心已經被台鐵盯上!因為估計1年光是車站以及車上補票,加起來就超過3億元,估計潛在沒被抓到的逃票金額,應該為數不少。台鐵決定從下個月開始,成立稽查小組,由運務段主管帶隊上車查票,要是沒買票,上車又沒補票的乘客,票價一律從列車起程站開始算,還要加罰50%,要讓貪小便宜者「虧很大」。

 

以後要搭火車,還是乖乖買票,千萬不要存著僥倖心理。列車長:「OK,謝謝您。」

像這樣的查票畫面,以後上下班尖峰時段也看的到,主要是車站加車上補票金額,初估1年就有3億元,到底被逃掉多少票,台鐵也無法確實掌握,決定施鐵腕。

台鐵營業科科長林竣曜:「運作的時候,會先透過播音系統,當這個列車長執行完,接受乘客補票的這一個動作,緊接著稽查小組,可能就開始執行查驗票的工作。」

也就是說,如果新竹下車,乘客說是在桃園上車,那麼以自強號為例,只要補162元,但7月後一律都從起站算,還加重50%,要是列車從台北發車,新制要補270元。乘客:「不合理啊,坐多少就跟搭計程車一樣,你搭遠一點就付多一點的錢,搭近一點,就付少一點。」

台鐵說實在是因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有買票者坐在列車長附近,要查票時,以手機通報同伴,下車繞回已查票的車廂,就連休息證都被有心人拿來逃票。

台鐵台北站站長李永生:「座位證放在前面,結果是幾車幾號,結果在查驗票的時候,有車廂也發現,有人持這個車票。」

光休息證1年就要印上2千萬張,台鐵決定7月1日後不再印了,愛貪小便宜者鬥智,不願再束手無策。

 

這種人真的很多= =

我就認識幾個...........

不是很熟的朋友...有一次在月台碰到~她是莒光~我是自強

結果他說他都買莒光搭自強的= =

這樣可以省很多~因為距離遠...反正有站長查票在補錢就好~沒查就賺了好幾百

跟他不是很熟~也不好意思在火車上對他說教...

但是真的想不透~省錢有很多方法~可是為什麼要做這種違法的事呢?

還有我以前學校附近的火車站是小站~通常進去的時候都沒人看票

很多人從小站搭到大站之後要再轉其他快車(像我就會~因為家裡離校很遠~要轉搭自強)

而這一段從小站搭到大站的票就很多人不買~反正沒出站不會被查~距離短也不會碰到在車上查票的情況~所以很多人都不買票...這些都是台鐵的漏洞阿~

當然我是都會買啦~不買會心不安~使用者付費~合情合理~為何要逃票呢?

這就跟去買東西不付錢一樣不是嗎?

台鐵應該要罰錢再加個強制上課才對(笑)

就像在台北~行人闖馬路要去上課一樣~讓那些人去上上課~學習一下守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