晾衣夾,是抹布、菜瓜布的好歸宿

廚房裡的抹布、菜瓜布、刷子,你都是如何處理的呢?是溼淋淋地堆在一旁?還是散置在不同的角落?這些常常碰水的器具若是放在流理台上,會讓流理台的台面產生黑黑的污漬,十分不美觀。

我們可以善用S型吊環與帶有線圈的晾衣夾,掛在廚房裡的吊鉤或吊竿上,把這些抹布、菜瓜布、海棉等等,一個個夾起來掛在一旁,保持通風,如此一來,不但不用擔心濕氣會弄髒流理台面,也可以讓抹布、菜瓜布保持衛生狀態。

 

活用筷子 清瓦斯爐沒煩惱

瓦斯爐的面板,常常會因為沾到食物醬料而留下痕跡,若是醬料或食物汁液滴進爐框下,隔著一根根的框條,更是難以清洗,要是因為爐子正熱而放著不管,等到污漬變乾變硬了,那就更難清洗了。

我們可以活用筷子,用筷子夾著餐巾紙,伸進爐框下擦拭,不但方便,而且不怕燙手,隨時都可以讓爐子保持在乾淨的狀態下。

 

清除惱人的鍋中油漬

煮完菜後,應該迅速將鍋子洗乾淨,因為堆放的時間越久,油漬便越不容易清洗。

不過,煮完菜後油膩膩的炒鍋,到底該怎麼清洗,才能又乾淨又健康呢?

面對油膩的鍋子,我們可以趁著食物剛裝盤、鍋子還沒冷、火也還沒熄時,倒水進去,然後滴入一兩滴洗碗精,用火繼續滾煮三分鐘,這樣可以防止油漬堆積。

煮完後再將水倒掉,這時鍋中的油漬便容易跟著脫落,最後再用清水重新刷洗即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